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文章

【東京逛逛】KITTE東京中央郵便局 《致自己わたしだより》限定明信片、紀念郵票、風景印

18.02.02 東京 中央郵便局 大買明信片A_A 到過東京很多次,本來以為已經沒什麼新鮮地可以去了,沒想到東京車站有一個我一直、一直錯過的寶地──郵局啊啊啊! 尤其,這次查資料時,被《致自己わたしだより》這款各地限定明信片燒到不行,行前就誓言一定要買到,並要成功獲得中央郵便局的紀念風景印!(很誇張XD)

【東京逛逛】KITTE東京中央郵便局 《致自己わたしだより》限定明信片、紀念郵票、風景印


18.02.02 東京 中央郵便局 大買明信片A_A
到過東京很多次,本來以為已經沒什麼新鮮地可以去了,沒想到東京車站有一個我一直、一直錯過的寶地──郵局啊啊啊!
尤其,這次查資料時,被《致自己わたしだより》這款各地限定明信片燒到不行,行前就誓言一定要買到,並要成功獲得中央郵便局的紀念風景印!(很誇張XD)
到東京中央郵便局蓋限定風景印

【中央郵便局】KITTE大樓內 各式限定商品的寶地
位於JR東京車站丸之內南口前的KITTE大樓,是由舊中央郵局大樓改建的商場,並由郵局開設的商業設施。商場裡面有許多日本特色店鋪、在地美食,六樓有個展望台,據說是欣賞東京車站夜景的good spot!

這天,我們搭乘metro丸之內線到東京車站,順著指標從B1的聯通道順利抵達
手扶梯上到一樓後,可以看到如下圖的一樓廣場,郵局就在一樓,往照片的左手邊走~

東京車站必逛

一進到郵局,我就自己一個人很興奮地鑽進各式明信片及限定商品之中
郵局中販賣各式東京中央郵便局的限定商品,大多以東京車站及其他東京名景、名物設計
我很喜歡以下這一區的明信片設計,尤其是繪有車站前通勤景象的插畫明信片,真的很可愛!一旁的紙膠帶也讓人覺得很心動!
東京中央郵便局限定商品

除此之外,也販售各式信件小物和特殊用信封、信紙,例如:個人很喜歡這一區的富士山、相撲小貼紙,和紙製的貼紙看起來也很有日本特色和質感

TOKYO GOODS

當然也有販賣許多人都在收藏的當地限定明信片!
我一直都知道有這個系列的明信片,不過因為自己不喜歡這種畫風,且越出越多代,荷包恐怕無法負擔才從沒想過要收藏這款。(錢包表示:鬆了一口氣XD)

TOKYO CHYUOKU POST OFFICE

【《致自己》わたしだより】寄給自己的旅行明信片
《致自己》的核心概念就是將旅行時的經歷與感動寫給自己。
這款各地限定明信片在2016年10月底發行,目前包含全國共通2款、東京及京都各5款、沖繩4款、鎌倉、金澤、廣島、北海道、名古屋、福岡各3款、富士山2款,以當地的名物、名景為設計。
不同於一般不規則形的那款當地限定明信片非常鮮艷、活潑的風格,《致自己》的顏色、畫風較簡約,紙質也非一般塗上亮面/霧面膠的明信片,觸感非常溫和。
(※ 依據朋友3月的回報,京都的「枯山水」這款在年初停產後已經賣完了...TT)

除此之外,還有明信片收藏冊、收納夾、等同系列商品,2017年11月30日更發行了一周年紀念郵票!
不過收藏冊、收納夾現場看到實體有點失望,所以後來只購入了明信片和郵票!

我一眼就看到了《致自己》的專區啊~~~
黑色紙板上還貼有一張白色長方形紙,上面印有繁體中文的解說,我心想:該不會這系列早就鎖定了台港澳客了嗎?
TOKYO LIMITED POSTCARDS

身為明信片魔人,一站到這區,馬上每一款都拿了,手上一瞬間多了一疊明信片XD
總共購入了東京5款+全日本2款共7款!

1. 東京限定 東京車站
TOKYO LIMITED POSTCARDS

2. 東京限定 東京風景圖 
TOKYO LIMITED POSTCARDS

3. 東京限定 江戶前壽司 
TOKYO LIMITED POSTCARDS

4. 東京限定 櫻
tokyo limited postcards

5. 東京限定 東京めぐり
TOKYO LIMITED POSTCARDS

6. 日本全國 富士山櫻花
TOKYO LIMITED POSTCARDS

7.日本全國 日本 
TOKYO LIMITED POSTCARDS


8. 一周年發行的紀念郵票兩套,共20張,是貼紙的形式
WATASHIDAYORI JAPAN LIMITED STAMPS

【限定郵戳】蓋上當地「風景印」 完成系列收藏
這次的目標不只要買到,還要成功獲得紀念風景印!
完成後明信片背後會是這個樣子!
很喜歡這款明信片背面的設計:日本小地圖可以標明旅遊的地方、像稿紙一樣的小方格,寫內容在上面就會有像寫日記一樣的心情。
因為沒有要直接寄,所以貼了現買的紀念郵票,若要寄回台灣要記得買70日圓的郵票。

TOKYO-LIMITED SPECIAL STAMPS FROM POST OFFICE

完成紀念風景印的經驗分享:
1. 先將商品拿到櫃檯付款
結帳時我問了行員要如何得到「風景印」戳章,於是經歷了一番語言不通的過程後XD,行員指示我將郵票貼好後到郵務櫃檯即可。

2. 當場貼郵票
我抱持著郵票既然都用了,就把一整大張的10張郵票都貼滿的心情,開始在郵局的桌子上拆開所有包裝,當場貼上紀念郵票。
此時的心情覺得自己像大暴買的暴發戶,有點窘迫,加上同行的我姊對我感到不耐,我一邊貼一邊緊張> <

3. 抽號碼牌蓋章
郵票貼完後,要排郵務櫃檯蓋章。
一開始我看前面沒人排隊,以為站到櫃檯前就可以,沒想到行員雖然看著我卻一點都不理我(太囧),後來突然進來好幾個日本人抽了號碼牌,我才想到也趕快抽了一張。
輪到我時,行員很謹慎地向我確認蓋章位置,甚至還拿出印有戳章的透明片再三比劃後,就到後方的位子上幫我蓋章了。達到目的後真的非常雀躍~~


【資訊】
東京中央郵便局
地點:JR東京車站 丸之內南口前 KITTE 1F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2-7-2)
營業時間:9AM~9PM 週末營業至7PM

《致自己》わたしだより
明信片200日圓/張;郵票1200日圓/套 (含10張62日圓郵票)
各款販賣郵局列表:http://www.watashidayori.jp/postal.html (官網)
官方IG帳號:https://www.instagram.com/watashidayori/

>>其他東京逛逛景點:
【2018東京吃逛筆記】整理
【東京逛逛】銀座步行者天國、伊東屋Itoya旗艦店 非文具控也著迷的日本文創實力
【東京吃吃】東京芭奈奈/東京ばな奈/東京香蕉X HELLO KITTY 銀座蘋果蛋糕實吃記

>>歡迎成為粉絲,追蹤最新遊記,不定時分享明信片~

留言

  1. 真的好燒喔哈哈哈 感謝資訊嘿嘿 我也要去大買一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歡迎留言說說你的想法 :)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釜山x北九州】小壯遊日記《釜山篇》 DAY 2之 Camellia Line (更新部分2017年資訊)

DAY 2 14.09.01 (一) 釜山 → 博多 Camellia Line (更新部分2017年資訊) 往返 釜山 、 博多 間的日韓聯營船是當時參加比賽時有幾本書小小提及的旅行建議。當時我看了就躍躍欲試,比賽失敗想要小壯遊時,就跟逼逼堅持一定要搭船(真不知是哪來的可怕執念) 因為我真的很想體驗坐船出國到另一個國家的經驗啊!! 往返兩地的船中有 快船 與 慢船 ,快船約兩個多小時就到了,但我們選擇了慢船 Camellia 號。 從釜山晚上七點出發,隔天早上七點半就到博多,剛好省下住宿費,抵達時又可以直接開始新的一天,是個很值得考慮的選擇! ↑ 在船上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廣安大橋夜景!

【釜山x北九州】小壯遊日記《北九州篇》 DAY 3之 佐賀 嬉野溫泉

DAY 3 14.09.02 (二) 福岡 博多 → 佐賀 嬉野溫泉 → 長崎 稻佐山夜景 到日本的第一天,我們要 來去鄉下住一晚 (誤) 這次在日本的行程規劃是,利用 JR北九州三日PASS ,前三天去 長崎 、 熊本 ,第四天在 福岡 。 由於都來日本了,怎能不體驗溫泉?但行程路線讓我們無法分一天去由布院或是別府,這些九州有名的溫泉勝地...而我們發現前往長崎的路上會經過 日本三大美肌之湯── 佐賀 嬉野溫泉 ,光是「美肌」和他有名的 湯豆腐料理 就把我們吸引過去了! ↑ 稻海中零散著日式住家,在這裡腳步會不自覺跟著放慢